每天都在棄療的道路上前行= =
世界上最坑爹的事之一就是明明身上一堆萌妹子的屬性標籤,卻偏偏不是軟妹……
FC2:(今天來點杯具?)http://kakushizuko.blog.fc2.com

【彈丸-松日】返校-上(七夕賀文其之三)

警告:

1.引用與參考的作品:小說《彈丸論破Zero》、動畫《彈丸論破3》、遊戲《返校Detention》。

2.開頭有”七海”出沒。

3.給開學黨們獻上美好祝福(x)的一千六百厘米大刀(x)製七夕賀文。

4.順便, @阿居和瞳 生日快樂。

5.寫的很絕望,所以可能中間有點粗糙。

如果都沒問題就可往下。

+

七海千秋自熟睡中醒來時,教室已經全黑,窗外傳來雨滴重重打擊教學樓的聲響。

轉過頭仔細觀察空無一人的教室,在黑板上發現有著她熟悉的、由雪染千紗所寫的板書。

“颱風來襲!大家要快點回家或回宿舍喔!”

「大家真是的!居然都不叫我起來!」七海鼓起腮幫子,不太高興的咕噥著,手裡也用著最快的速度收拾遊戲機和課本。

「日向君應該已經走了吧……?」。

想起有段時間沒見到的預備學科的友人,七海有些寂寞。

走出教室,自走廊窗戶所見的教學樓外面,雨尚不大,但七海卻連從有點隔音的教室裡都能聽到重重的雨聲,代表不久後即將下起大雨了。

得快點回家。七海明白。

她拉起制服裡穿著的連帽外套的帽子戴上,快步疾走,出教學樓時卻不小心被絆倒。

七海忍住疼痛爬起來,拍拍沾上的灰塵。

最近校工可能在打掃上偷懶了吧?教學樓意外的髒。

她順手撿起害她跌倒的物品,是本筆記本。

「《音無涼子的記憶筆記》?」。

上面沒有寫班級,這裡也沒有人,七海只好先收起這本筆記,等回來上課後再交給老師。

路過中央噴水池時她看到一個人躺在她和友人日向常約著見面玩遊戲的長椅上。

那人一身邋遢的制服,白色的襯衫甚至有些骯髒,有著蓬鬆的黑髮和白皙的皮膚,感覺很適合白大褂,大概是腦類才能的本科生。

雨水奇異的避開他,所以他也沒什麼濕,七海抬頭一看才發現,是一棵奇特的樹正好橫在他上方,這可能是哪個體育系本科生打壞那棵樹導致的傑作。

七海靠過去叫醒那個男生。

「唔……這裡是……?我睡著了?」。

他睜開眼型細長的雙眼,轉過頭看到了七海。

「是妳叫醒我的?」。

「是喔。颱風快來了,你最好也快點離開喔!」。

「啊……謝謝了……。」他摸了摸頭,看了下天色,同意七海的話,轉身就要往宿舍去。

七海隨即轉向校門的方向繼續前進。

到了校門,果然是被關上了,七海有些無奈,看來得去找住宿的同學看能否借宿一晚了。

七海拿出手機,困擾的發現沒電了。

「真糟糕……爸爸和哥哥會擔心的啊……。」。

換取出學生手冊,上面顯示的時間居然已經九點多了。

「難怪門關了……,試著聯繫住宿的同學吧。」

住宿生門禁是十點。

她給幾位同學發了訊息,就往南區前進。

希望還有商店開門啊……。

結果當然是令人失望的,一間商店也沒有。

但卻意外的再度遇上了方才的男生。

「……居然連超商都沒有開門啊!」。

他轉身正好看到七海,「嗯?妳不是剛才的?妳不是住宿生吧?校門不在這邊啊。」。

「校門關了,我打算來宿舍找人借住一晚。」她解釋道。

七海順手看了一眼學生手冊,並沒有人回應她。

「宿舍好像都沒人在呢。」男生道。

「哈啊?那該怎麼辦才好?」七海緊張道,雨開始變大了,如果找不到地方換衣、取暖是會感冒的。

「嗯……不然先到我的研究所去吧。我記得之前丑女在那裡放了垃圾食物。」男生道。

『意外的是個好人呢。』七海想。

「謝謝。忘了自我介紹,我是77期的『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七海千秋。」回去東區的路上,七海向男生搭話。

「我是77期『超高校級的神經學者』,松田夜助。」。

到達目的地生物學大樓時雨已經徹底下來了,雨幕厚的能遮擋半徑三十公尺外的視線,把整間學校都漆的灰樸樸的。

進入神經學研究所,松田安置好七海後就去給她尋找電話。

踏出研究所,在一片黑白色的光怪陸離中,原先只是略為陳舊的校區,一瞬間化作廢墟……。

+

他的腳步輕聲迴盪,勾起心中一絲懸念。

時間嘎然停止,世界分崩離析。

轉眼間,虛無已將我吞噬。(註1)

+

等松田夜助提著食物回到研究所,見到的就是撲倒在血泊中的七海千秋。

他瞪大細長的雙眼,快步上前去檢查。

七海千秋死了,死因是重傷失血過多。

她的物品散落一地,像是死前還在整理背包內的物品,卻被人偷襲。

但這卻是不可能的事。

依照七海的亂七八糟的傷勢來看,刺傷、割傷、砸傷、扭傷……等,她比較像是被丟進陷阱裡掙扎著爬出來的;依照松田的研究所的情況來說,七海根本無法被人偷襲,她後面除了牆壁什麼都沒有,這裡也沒有任何暗室。

松田仔細觀察,研究所並沒有被人入侵的跡象,也沒有死者出門的跡象,也就是說,七海死亡時極有可能只有她一個人,研究所本身也是第一現場無誤。

在只有死者一個人的情況下被不存在的陷阱(先當是陷阱好了)殺掉?

怎麼可能。

松田目光轉移,雖然不太道德,但還是來看一下七海的遺物有沒有線索吧。

自課本上的水痕來看,七海死前應該是想要曬乾被淋濕的物品,所以把背包的東西拿出來排放。

「嗯?上面都沒有血跡?」。

物品除了課本,還有課堂筆記,一台Game Girl(註2),幾顆電池(遊戲機的),只有一支自動鉛筆和橡皮擦的筆袋,沒電的手機,放有公車卡、1037元的錢包(註3),七海家裡的鑰匙與77期B班的教室鑰匙,電子學生手冊,一本封面寫著《音無涼子的記憶筆記》的筆記本。

松田不自覺的優先選擇了《音無涼子的記憶筆記》。

一張紙條掉了下來。

松田撿起紙條,上面畫著簡筆塗鴉,旁邊註記:夜晚出沒請小心,遇到魍魎莫害怕,屏住呼吸,慢慢行。(註4-1)

他翻了一下筆記,筆記的主人似乎患有嚴重的健忘症,所以紀錄了很多學校的事,以便她隨時查閱,不知道七海是怎麼取得的。

拿起裝食物的塑膠袋,松田把這本可能有用處的筆記本收起來。

這間學校自他被七海叫醒開始就不太對勁了,他不覺得目前能通知到警察,更何況學校之前似乎就有壓下學生死亡真相的前科。

再者,在這個詭異的時段,唯二在這裡的七海千秋也是值得懷疑的對象。

然後他拿起七海的學生手冊。

裡面紀錄著些瑣事:”#月@日 九頭龍同學請假了。”、”#月$日 預備學科發生第二起女學生死亡的案件,似乎與上一起同樣是外界人士所為。”、”#月¿日 日向君不見了。”。

松田大致瞄了下,決定也拿走。

啊!還有B班鑰匙!也收起來。

臨走前,他再看了下七海的屍體。

……她的髮夾不見了。

+

生物學大樓的走廊燈似乎壞了不少,很多地方都打不開。

松田先前往職員室,那裡有手電筒等應急物品,還有東區幾個大樓的備用鑰匙。

低鈴鈴~低鈴鈴~

靠近職員室時聽到電話響起的聲音。

松田原本不想理它,但電話仍舊執著的大叫著,它詭異的響至超出自動答錄機啟動的時間了,但電話答錄機並沒有啟動。

看來就是要他接了。

松田拿起話筒,「喂。」。

「叱比……松……田同、學……叱、請到評……叱叱……評議、委員會室……來、一趟……叱叱叱叱、嘟嘟嘟嘟嘟嘟嘟……」。

松田掛掉電話,雖然不太想照做,但好像也沒有其他辦法,這事實令他不大爽快。

不過說真的,這裡好髒啊!校工也不知道多久沒清理了。

取走備鑰,離開前在桌上發現了第二張簡筆畫紙條:若遇魍魎阻去路,供腳尾飯引來食,屏息擦身速速離。(註4-2)

「啊,十點了呢。」。

+

在生物學大樓門口發現了漆黑的詭異人影,”他”拖延著承重的腳步發出像是野獸咀嚼又像是呻吟的聲音,松田一靠近其三公尺內就會被其攻擊,跑離一段距離”他”才放棄。

他躲到暗處,突然想起剛才取得的兩張紙條。

如果沒猜錯,這玩意兒就是所謂的”魍魎”了。

畫上的所謂的腳尾飯這裡是沒有,但屏息慢行他是做的到的。

只是問題就是:這附近有多少魍魎?

他決定回到樓上,從樓上的窗戶看下去應該能確定。

松田的手電筒是手提式的大燈,他將它的燈光模式轉換為遠方照明。

沿路照,其實不多,外面約有五個,分的滿散的,暫時不用太擔心。

他回到樓下,屏息越過魍魎們,來到了本科教員樓。

教員樓的大門果然被鎖住了,他從塑膠袋找出教員樓備用鑰匙,打開大門。

一樓走廊並沒有遇到魍魎,松田快步往評議委員會室走。

木質大門上有著即使滿佈塵埃也依舊森嚴的裝飾,洋溢著拒絕他人進入的存在感。在門上歪斜掛著的牌子上寫著,希望之峰評議委員會室。

他推開沉重的門扉。

腳下的絨毯骯髒厚重,柱子與牆上用來醞釀莊嚴凝重印象的繁瑣裝飾都掛上了蜘蛛網。

桌上有一疊資料,上面寫著有關13位本科生死亡、1人生還的案件。

其中,生還者:「超高校級的學生會長」,村雨早春處於無法問話的狀態,需要一個專業人士去看看他的情況。

他記得《音無涼子的記憶筆記》上似乎也有類似的內容。

他翻出筆記,略過許多人物速寫找到了有關”史上最大最惡事件”的章篇,看完資料後把東西夾進那一頁。

松田把東西放在桌上,開始搜查這間會議室。

在書櫃裡找到貼上寫有”校醫室”標籤的鑰匙。

在正首的位子找到一張沾上紅色油墨(大概是)的便條,寫著一個名字:カムクラ イズル。

一旁的鋼筆上刻著原擁有者的名字:霧切仁,用鋼筆隨意在便條上畫一撇,與便條上筆跡所用的墨水一樣,便條極有可能是校長所寫。

「看來得去校長室看看了。」。

+

穿越走廊來到相比評議委員會室來說簡陋很多還有嚴重污損的木板門前,上頭掛著寫著”校長室”的牌子。

「……鎖上了。」,要去找鑰匙。

松田離開教員樓。

+

穿過路植被破壞、雜草叢生還有兩個魍魎的小徑,松田來到一個晚上就變得陰森許多的校醫院。

松田明白想要找到村雨早春的資料恐怕沒那麼簡單,畢竟一次死了13位本科生,按照《記憶筆記》的內容,還是學生會的學生,按照慣例,村雨一定會被學校藏起來。

所以他直接往校醫室前進,那裡應該會有線索。

用校醫室的鑰匙打開滿是鏽蝕的喇叭鎖,「嘰呀——」一聲,他進入像是被入室搶劫過的校醫室。

桌上有一本攤開的檔案,上頭寫著:「姓名:御手洗亮太」、「性別:男」、「年齡:17」、「學級:77」、「稱號:『超高校級的動畫師』」、「病因:為製作動畫而勞累過度。」、「出院日期:●年%月$日」。

為了動畫而倒下啊?這所學校果然沒有正常人麼?

不過這個出院日期似乎和丑女一次不知道怎麼搞得撞到腦袋時的出院日期一樣呢。

「真是的,原本就已經夠麻煩了,還跑去撞自己的腦袋,這不會變得更麻煩麼?」。

翻找抽屜和檔案櫃,好不容易才找到村雨的資料。

果然是被藏起來了啊!

+

村雨的病房是學園特別設立的特殊病房,並沒有對外開放,連松田之前也不知道原來學校還有這種地方,醫療設備的齊全度可以讓任何醫院羨慕。

病房基本上是完好的,只有部分醫療設備攤倒,依然有著厚厚的塵埃。

地上有深淺不一的腳印,看大小都和松田的拖鞋差不多,不過這拖鞋本來就不是什麼限定商品,只是超市裡隨便買的,所以其他人有根本不奇怪。

床單的灰塵下有人掙扎過的痕跡,松田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痕跡可以留下。

牆上用血胡亂寫著八個假名:「え」、「の」、「し」、「ま」、「 じ」、「ゅ」、「ん」、「こ」。

在枕頭下發現新的簡筆塗鴉:若遇鬼差來,不與四目交,燈下勿奔走,見其俯身則屏息,待其離去莫驚慌。(註4-3)

離去的時候,似乎聽到村雨的病房裡有人在咬牙慘叫的聲音。

+

於校醫院走廊撞上約250公分高的非人,手上提著燈籠,一見到松田就掐住他的脖子提起。

松田一手的塑膠袋滑落手臂,另一手扔下了手電筒,抓住掐著他的脖子的手死命掙扎……。

+

松田回過神發現自己在往教學樓的小道上。

剛剛那是……鬼差?我怎麼在這裡?

甩甩頭,松田抹了把臉,不再細想。

在小道上遇到一個模糊的人影唱著歌:

折了架紙飛機,載我飛到遠方……。

若能滿足大家的希望,那我即使就此消失又如何不好?

松田突地心下一痛,他不明所以的摀住心口。

人影不知什麼時候消失了。

……從地上撿起一個隨身碟。

+

Re Mi Re Si~ Si So Fa Mi Re~

窗戶玻璃破碎、牆壁到處是血痕的教學樓不知何處傳來鋼琴聲。

松田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卻找到77期B班的教室。

用七海的鑰匙打開上鎖的門,統一的木門不知怎麼變成了黑色的,沿路看來只有這個班是這樣的。

裡面並沒有找到任何的鋼琴或是播放工具,那麼音樂是從哪裡來的呢?

松田走過一張擺著花瓶的桌子,花瓶裡面插著的是綻放的白色雛菊。

桌上放花瓶……,這個班有人死了?

翻開七海的學生手冊,沒有相關紀錄。

「啊!真是惡劣的做法呢!」松田厭惡的皺起眉頭。(註5)

在另一個桌上,發現一則預備學科女學生被發現死在音樂教室的報導,但是時間與七海的紀錄不合。

「……嗯?第二起?」。

注意到七海紀錄的是第二起,因為”受到影響,班上氣氛很低迷”。

抽屜的筆記本上寫著座位擁有者為”九頭龍東彥”。

(TBC)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城 | Powered by LOFTER